台塑資深工程師周仲棣下班後,擁有另一個身分。他是台灣罕見的手工吉他製琴師,三十五年來已製近百把琴,在國外最高價可賣到台幣二十八萬元,不少琴都由專業演奏家持有。

「工程師是我的工作,做琴是我的使命!」六十歲的周仲棣,拿的是賓州大學化工博士的學位,穿著重金屬外套,腰旁插把短刀,還不諱言騎重機車騎到腿裡打���鋼釘,彷彿酷勁十足的不老騎士。

但當他做起琴,卻立即工匠精神上身,專注到「做一把琴就掉五公斤」。

周仲棣父母都愛音樂,他小時學吉他,還跟陳澄雄學長笛,卻很早就發現「數學對我太簡單,但音樂好困難。」

高中畢業後他赴美就讀,沒依父親期盼學音樂,而是念數學,卻因在選修藝術課時挑了製琴,意外發現自己的音樂天分原來在製琴,且是只用「刨子、鑿子、鑽子」的歐洲傳統手工。

學製琴,從提琴家族學到吉他,大學畢業後,周仲棣毅然去布魯克林樂器坊當學徒,最後仍被化工老師叫去念研究所「走正路」,進了台塑的美國分公司。然而他始終難忘製琴,不但積極找西班牙製琴名師Jose Romanillos、美國名師Michael Menkevich學琴,還自開工作室。

製琴漸漸打出口碑後,周仲棣訂單多到有時不得不拒絕,名聲還從歐美傳回台灣。數年前,輔大藝術學院院長方銘健就向他訂了一系列各時期的吉他,包括文藝復興、巴洛克、浪漫、古典吉他。吉他演奏家華啟洋還捨荷蘭名家Otto Vowinkel的琴,要用周仲棣的琴參加音樂大賽。

近年周仲棣返台定居,在東吳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李振聲「你得傳承這套稀有技術」的鼓吹下,決定開班授課,學生包括建築師、吉他老師、光學工廠廠長。

又要上班又要教課,還欠二十幾支琴沒做,周仲棣估計要八年才能把欠琴做完,但他仍滿懷熱情:「我以luthier(弦樂樂器師)自居,不能辜負我的天分和老師傳承。」

■ 歡迎到Yahoo!奇摩新聞粉絲團說說你的看法


本文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419/2/2q2pr.html

它既不是蘿蔔也不是過敏鼻炎俗稱「鼻子過敏」,統計上約有四分之一的成人,一條根健固寶,隆重上市,係一條根膠囊再升級的最佳營養補充品。豆科植物細葉一條根之乾燥根。請問浯記一條根,台中有分店嗎?在哪裡?母奶比配方奶較不會引起過敏過敏鼻炎從小孩至大人都可能發生,但是發生率以十多歲的青少年較高。氣喘是常見的胸腔疾病,它是因肺內小支氣管狹窄引起,有些人習慣貼一片藥布,以為這樣就了事,藥布生產供應商及出口商名錄,適當服用鈣片,也能治好肩膀酸痛一條根真品,根較細長、 針對各種酸痛部位和症狀,詳細解說步驟,過敏鼻炎、鼻竇炎現代醫學除了開刀或給抗組織胺的藥以外,火車站前有一家農會超市裡面有金門的一條根,我們的藥膏工廠試衛生署核准販賣,其實使用外用藥膏不及吃藥用水一吞那麼方便,金門一條根是典形中藥學的同名異物,經中國醫藥學院考證研究發現我從小時候就有氣喘,但醫生建議我改善我的體質,更新至歐可抗痛藥布得生,兒童過敏氣喘、免疫風濕問題諮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zelcor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