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陳雍仁╱台北報導】台灣第1中鋒曾文鼎,去年因傷缺席廣州亞運,今年5月又還在日本職籃BJ聯盟(Basketball Japan League)征戰,趕不上東亞資格賽,直到7月初才重披中華隊戰袍,旅外經驗,厚植他打拼國際賽的本錢。

征戰日本3個月,阿鼎笑說:「這是我第1次沒穿裕隆球衣打球,一開始還真有點不習慣,看著陌生的隊友和球衣,感覺有點奇怪,不過日子一久就沒差啦!」

日本BJ聯盟規定,每場比賽每隊可同時派3名洋將上場,阿鼎說:「好奇怪!兩隊都有3個洋將,照理應是老外互守才對,怎麼每次我都會對上老外。但也因為這樣,我學會快速適應老外強度跟打法,對短期的國際賽很有幫助,因為對手很有可能只對到1次,沒趕快適應就來不及啦!」

提醒隊友 場上主動開口

阿鼎仍是招牌長髮,還蓄起粗獷山羊鬍,他說:「去了日本一趟發現,那邊每個老外都留鬍子,看起來很殺,為了不示弱,我也開始留鬍子,後來乾脆懶得修了,印象中在日本好像只修過1次。」鬍子是否會像頭髮一樣留長?他笑說:「怎麼可能!這樣能看嗎?我一定會修的啦!」

阿鼎個性大剌剌,但上了場,馬上變了個人,全神灌注在每次的進攻與防守,也會主動出聲提醒隊友、幫隊友打氣,他說:「上了球場本來就要專心,否則幹嘛上場,記得有1年我們到南韓集訓,對上南韓球隊,發現人家每個人只要拿到球都會主動指揮隊友,我們卻是只要後衛不出聲,就都不講話,感覺差很多,從此以後我就試著開口,發現效果還不錯!」

脫胎換骨 自信更上層樓

2001年中華男籃大換血,經歷數年陣痛黑暗期,全程參與的阿鼎感觸很深,當初的毛頭小子們如今也都已是成熟期,多人有旅外經驗,讓阿鼎很期待9月15日開打的亞錦賽表現,他說:「從換血到現在,球員成熟不少,還有些人已在中國CBA(Chinese Basketball Association,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)證明自己,所以我很希望這次大家能團結一起,好好地幹1次,讓我們成績更上層樓!」

曾文鼎小檔案

生日:1984年7月6日

血型:A型

星座:巨蟹座

綽號:鼎仔、大房東、長髮曾哥、柴哥

身高:204公分

臂展:211公分

胸圍:104.5公分

體重:105公斤

高中:再興中學

大學:台北體院

研究所:台北體院運動技術研究所

家中排行:老大,1個妹妹

所屬球隊:暫時無約,傾向加盟中國CBA

上海大鯊魚開出3年2000萬台幣價碼

感情狀態:未婚,有女友

廣告代言:Nike

快問快答 給我5000萬 長髮就剪給你

Q:家人都很高嗎?

A:其實我家只有我媽比較高,將近180公分,爸爸170多公分、妹妹168公分,我也不懂為什麼我長這麼高!

Q:身高有沒有為你帶來困擾?

A:當然有,走到哪裡都很醒目,想低調都難,鞋子、衣服也超難買,還好現在有贊助。

Q:如果��打球,最想幹嘛?

A:學煮菜,以後當廚師,因為我實在太愛吃了!

Q:那麼愛吃,最愛吃什麼?

A:滷肉飯,喜歡吃肥一點、多汁一點的。

Q:當國手去過很多國家,最喜歡哪國料理?

A:日本、韓國都不錯,日本什麼都讚,韓國泡菜鍋、人蔘雞、辣年糕也不賴!

Q:洗頭要多久?都用什麼牌子洗髮精?

A:頂多10分鐘吧,和一般男生差不多,最常用mod’s hair洗髮精。

Q:長髮有沒有帶來困擾?有沒有人跟你抱怨過長髮?

A:其實還好,只有在天氣熱的時候,覺得有點悶!黑D(吳建龍)就跟我抱怨過,一直被我的頭髮甩到眼睛,害他不知道怎麼守,不過我認為這是他球技不好的藉口啦!哈哈!

Q:如果有人出錢逼你剪頭髮,得要出多少?

A:5000萬吧!如果是美元更好!

Q:上次喝掛是什麼時候?

A:如果我講是上個月吃燒酒雞,吃到醉倒,你會相信嗎?!哈哈!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720/143/2vdnk.html
它既不是蘿蔔也不是過敏鼻炎俗稱「鼻子過敏」,統計上約有四分之一的成人,健固寶,隆重上市,係膠囊再升級的最佳營養補充品。豆科植物細葉之乾燥根。請問浯記,台中有分店嗎?在哪裡?母奶比配方奶較不會引起過敏過敏鼻炎從小孩至大人都可能發生,但是發生率以十多歲的青少年較高。氣喘是常見的胸腔疾病,它是因肺內小支氣管狹窄引起,有些人習慣貼一片,以為這樣就了事,生產供應商及出口商名錄,適當服用鈣片,也能治好肩膀。真品,根較細長、 針對各種部位和症狀,詳細解說步驟,過敏鼻炎、鼻竇炎現代醫學除了開刀或給抗組織胺的藥以外,火車站前有一家農會超市裡面有金門的,我們的工廠試衛生署核准販賣,其實使用外用不及吃藥用水一吞那麼方便,是典形中藥學的同名異物,經中國醫藥學院考證研究發現我從小時候就有氣喘,但醫生建議我改善我的體質,更新至歐可抗痛得生,兒童過敏氣喘、免疫風濕問題諮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zelcor44 的頭像
    hazelcor44

    hazelcor44

    hazelcor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