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被喻為藍營政壇「閃亮新星」的行政院新聞局長江啟臣,是這波立委選戰中首位辭官下鄉參選的政務官;擁有博士學位的他,又具中央部會發言人的實戰經驗,俊秀外表加上侃侃而談的口才,令人眼睛一亮;他說:「我準備好了!」近日就會下鄉,與豐原和山城鄉親見面。

生在豐原 長在台中

記者問:與台中關係為何?在這裡長大嗎?

江啟臣答:我是土生土長的豐原人,唸瑞穗國小、豐南國中,台中一中畢業,一直都在台中長大,後來考上政大外交系,再到美國攻��博、碩士才離家,小時跟爺爺住東陽里山上,還一度不會講國語,也曾跟爸爸在豐原種田,即使在台北工作仍常回來,這裡對我很熟悉,也很有親切感。

外公里長 政治啟蒙

問:外傳家族背景橫跨藍、綠營?

答:我的家族嚴格算起來很少從政,真正有參與是阿公在40 年前當里長,做到70歲,我小時候跟著他處理橋斷、路破、爭取經費等,耳濡目染;堂叔江春男比較算是政治評論家,結婚後,岳父劉盛良是立法委員,也算沾上些邊,但家族裡多數人對政治不熱衷。

學優從政 為鄉服務

問:學的是政治與國際事務,有想過參選嗎?

答:我只能說「人生的規畫永遠趕不上變化」,攻讀博士後,我和多數人想法一樣,就在學術界發展,到大學教書,直到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,都只想在組織整併與改造完成階段性任務,參選完全是意外,主要是本區立委徐中雄進入市府,才空出這個缺,黨中央考慮我這個人選,一切都是機緣巧合;我雖一度遲疑,但深思熟慮後認為可為自己家鄉服務,決定投入。

中部選民 多元思維

問:會不會擔心自己「都會」形象,不被豐原、山城選民接受?

答:台灣政治在變,選民的想法與思維也在轉變,立委候選人就像是市場上的貨品,如果未提供出來,選民就沒有多元的選擇性,我相信中部選民素質,也會積極融入地方。

勤走地方 贏得認同

問:何時準備開始為選戰佈局?

答:近日已向行政院遞出辭呈,等接任人選交接,近日就會回來,一開始會多拜訪,請益地方人士、聽取意見,歸納可具體解決方案;「勤走」是必要的,我想以謙卑、認真與用心,應該會贏得選民認同。

發展觀光 力求樂活

問:對要參選的豐原、山城區,有何規畫或建設遠景?

答:我之前雖在台北,但家人都在這裡,對地方滿了解,縣市合併大家最擔心被邊緣化,這裡是台中後花園,有美景、美食和美德,富含文化人文和觀光元素,如果注入新的思維會更好,若順利選上立委,會與市府、中央搭配,建設此地為大台中的「樂活區」,有優雅的生活環境又沒擁擠感,兼具精與質。

我想做「在地心情、國際視野」的民代,幫助在地藝文、糕餅等注入新觀點,之前的國際事務研究與中央行政經驗,都能發揮,為地方多做些事。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424/2/2qd9h.html

它既不是蘿蔔也不是過敏鼻炎俗稱「鼻子過敏」,統計上約有四分之一的成人,一條根健固寶,隆重上市,係一條根膠囊再升級的最佳營養補充品。豆科植物細葉一條根之乾燥根。請問浯記一條根,台中有分店嗎?在哪裡?母奶比配方奶較不會引起過敏過敏鼻炎從小孩至大人都可能發生,但是發生率以十多歲的青少年較高。氣喘是常見的胸腔疾病,它是因肺內小支氣管狹窄引起,有些人習慣貼一片藥布,以為這樣就了事,藥布生產供應商及出口商名錄,適當服用鈣片,也能治好肩膀酸痛一條根真品,根較細長、 針對各種酸痛部位和症狀,詳細解說步驟,過敏鼻炎、鼻竇炎現代醫學除了開刀或給抗組織胺的藥以外,火車站前有一家農會超市裡面有金門的一條根,我們的藥膏工廠試衛生署核准販賣,其實使用外用藥膏不及吃藥用水一吞那麼方便,金門一條根是典形中藥學的同名異物,經中國醫藥學院考證研究發現我從小時候就有氣喘,但醫生建議我改善我的體質,更新至歐可抗痛藥布得生,兒童過敏氣喘、免疫風濕問題諮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zelcor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