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黃識軒╱台北報導】

甄珍獲金馬終身成就獎,由老搭檔秦祥林頒獎給她,24日她笑說:「這渾蛋還是糊裡糊塗的!我本來準備手舉起來的動作,要把獎獻給所有人,但他不把獎給我,害我手沒地方放,差點讓我不曉得該在哪接話。他在後台還跟我說『怕妳拿得太重了』。」

金馬50歲,也是過去影響台灣影壇頗大的國聯影業50周年。當年的「國聯五鳳」中的江青、鈕方雨、李登惠、甄珍昨出席金馬50華展,獨缺汪玲。導演李行自嘲是汪玲分身,甄珍笑說:「她很漂亮,只是怯場,也怕太美把我們比下去。」

昨四鳳加起來266歲,感情深厚依舊。江青說45年沒再團聚,這次才知道鈕方雨嫁給演員武家麒後,在華盛頓開中餐館21年,「我從紐約搭5個小時的車去找她,她還哭了。」李登惠日前左膝開刀仍帶女兒來台,目前江青、鈕方雨先生都已過世。汪玲嫁給港商韓德森,有兩個兒子,現已離婚,定居香港。

江青說,過去的表演像「花瓶」,曾與總統蔣中正會面合影,甄珍驚訝地說:「真的嗎?當時我年紀小,不記得了,誰還有照片能給我紀念?」她上海、香港、美國的16位友人這次特別來台為她慶祝,她前晚只睡了4小時,一早就去朋友家唱KTV。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