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林欣誼/台北報導】

台灣文壇,有位作家以理性冷靜的評論者形象著稱,但回到家中就變身溫柔父親,每天六點起床幫女兒準備便當、每晚陪女兒睡覺講悄悄話、每日陪女兒練琴分享音樂故事……他就是楊照。在父親節前夕,楊照推出散文集《我想遇見妳的人生》,字句間滿溢對女兒的疼愛和期許。作家好友張大春調侃:「這簡直是一本情書!」

同時,張大春也繼《認得幾個字》後推出續作《送給孩子的字》,介紹三十六個中國字,並穿插與一雙兒女的對話。兩人昨晚同台對談「特別的父親,不一樣的孩子」,平時言詞犀利但談起兒女,鐵漢柔情盡現。

知識份子的父愛有何不同?除了同樣寶貝孩子,還多了份傳承知識的熱情,也流路隱隱的菁英期許。楊照與張大春兩家孩子是青梅竹馬,兩人的女兒都就讀音樂班,在同儕中都屬秀異突出。楊照在書中稱讚女兒才十二歲就能擔綱他鋼琴音樂講座的鋼琴示範;張大春則常引用兒女吐槽他的對話,彷彿對這機伶反應分外包容。

楊照《我想遇見妳的人生》在女兒小學畢業這年出版,他自述談的不外是閱讀、音樂、自然等主題,除了記錄父女倆天南地北的聊天與親密互動,文末還以期許口吻,希望女兒勇於接受挑戰、堅持正確的答案、把交朋友看得比討好老師重要等。

張大春在「教養書」的包裝下偷渡對孩子的寵愛,《送給孩子的字》最引人的是他與孩子的對話,比如五年級的女兒張宜聊到對字的喜惡,大叫:「我不喜歡跟你姓張,你的姓很醜!」兒子張容聽完他解釋「遵」字的意義演變,竟回:「你的問題就是想太多!」

儘管是孩子的冒犯他仍倍感珍惜地說:「我試著保留和孩子們在認字過程中的記憶,也是我最重要的家庭記憶。」

比起這兩人在愛孩子時不忘諄諄教誨,陳浩曾出版《女兒父親》,毫不掩飾他對兩個女兒黏乎乎的感情,還被女兒嘲笑這位老爸最愛撒嬌耍任性。在外流露霸氣形象的龍應台,曾出版與兒子通信的家書《親愛的安德烈》,呈現一個母親與青春期兒子尖銳的對峙與情感掛念;作家小野與女兒李亞合著的對話錄《面對》,則是討論工作、成長、愛情等議題,突顯跨世代的差異與溝通。


本文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807/4/2wfi4.html
它既不是蘿蔔也不是過敏鼻炎俗稱「鼻子過敏」,統計上約有四分之一的成人,健固寶,隆重上市,係膠囊再升級的最佳營養補充品。豆科植物細葉之乾燥根。請問浯記,台中有分店嗎?在哪裡?母奶比配方奶較不會引起過敏過敏鼻炎從小孩至大人都可能發生,但是發生率以十多歲的青少年較高。氣喘是常見的胸腔疾病,它是因肺內小支氣管狹窄引起,有些人習慣貼一片,以為這樣就了事,生產供應商及出口商名錄,適當服用鈣片,也能治好肩膀。真品,根較細長、 針對各種部位和症狀,詳細解說步驟,過敏鼻炎、鼻竇炎現代醫學除了開刀或給抗組織胺的藥以外,火車站前有一家農會超市裡面有金門的,我們的工廠試衛生署核准販賣,其實使用外用不及吃藥用水一吞那麼方便,是典形中藥學的同名異物,經中國醫藥學院考證研究發現我從小時候就有氣喘,但醫生建議我改善我的體質,更新至歐可抗痛得生,兒童過敏氣喘、免疫風濕問題諮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zelcor44 的頭像
    hazelcor44

    hazelcor44

    hazelcor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