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對於那些英年早逝棄我而去的朋友,我的情緒與其說是悲哀,不如說是憤怒!」



「山從四面疊過來,一重一重地,簡直是綠色的花瓣」



「我此刻也臥看大樹在風中梳著那滿頭青絲,所不同的是,我也有華髮綠鬢,跟巨木相向蒼翠。」



「夏天比秋天好的是綠苔上長滿十字形的小紫花,但夏天遊人多些,算來秋天比夏天多了整整一座空山。」



「黑龍江簡直比什麼都美,比愛琴海美,比維也納森林美,比龐培古城美,是榛莽淵深,不可仰視的。是千年的黑森林,千峰的白積雪加上浩浩萬里、裂地而奔竄的江水合成的。」



「而終有一天,一紙降書,一排降將,一長列解下的軍刀,我們贏了!」



「那種柔和的,生長著的花蕊,你感到自己��尊嚴和芬芳,你竟覺得自己就是張橫渠所說的可以「為天地立心」的那個人。」



「十一點了,秋山在此刻竟也是陽光炙人的,我躺在復興二號下面,想起唐人的傳奇,晝髯客不帶一絲邪念臥看紅拂女梳垂地的長髮,那景象真華麗。」



「夏天,在一次出國旅行之前,我又去了一次拉拉山,吃了些水蜜桃,以及山壁上傾下來的不花錢的紅草莓。」



「不知為什麼,越讀那些土裡土氣的小地名,越覺有萬千王師的氣象,每翻一張扉頁,竟覺得在腕底翻起的是颯颯然的八方風雨。」

春天我們該到另一所學校去唸書的.去念一冊冊的山,一行行的水。去速記風的演講,又計數驟雪的變化。

愛是蕾,它必須綻放。它必須在疼痛的破拆中獻出芳香。


名字是天下父母滿懷熱望的刻痕,在萬千中國文字中,他們所找到的是一兩個最美麗最醇厚的字眼-是尖美伊個名字都是一篇篇簡短質樸的祈禱。


眼前所能看見的是二十世紀的烽煙,而課程的進度卻要我去講三千年前的詩篇,詩中有的是水草浮動的清溪,是楊柳依依的水湄,勢鹿鳴呦呦的草原,是溫柔敦厚的民情,我站在台上,望著台下激動的眼神,扔決定講下去。


有些人的死是「完了」,史先生的死卻視「完成了」,他完成了一個「人」的歷程。
.過新年時,媽媽為我做一件水紅棉襖,大襟上綴一朵她自己用亮片串成的紫紅牡丹花,亮麗的煤氣燈照著我和牡丹花,在一群小朋友當中,我頓時成了驕傲的公主。


.一個人哪有一輩子都是好運道的?


.凡是已經破損了的東西,沒法挽回,你就不要老是懊惱,要用快樂的心,迎接新的。


外公說,聽起來看起來很髒的地方,有時卻會磨練出一顆高潔的心靈。

如果按孔的人,能配合吹簫人的節奏、高低,按出調子來,那麼他們二人一定是密切無間、全神貫注在一首曲子上,還有什麼比這樣兩心相契的境界更美妙的呢?


做好事、做壞事,都只在一念之間。


.有一年,外祖父生病咳嗽一直不好,聽人說珍珠粉可以治咳嗽,外祖母就將所有的珠花拆開來,先揀出最大的,一粒粒嵌在豆腐裡,用猛火蒸好幾小時,然後用銀鎚子鎚碎,輾成粉末,再和了酒給外祖父喝下去。究竟有沒有效呢?誰也不知道,但外祖母是以全心的愛,和了珍珠粉給外祖父服的,所以外祖父的咳嗽真的好了。


他淚眼模糊的抬起頭來,看見面前一道瀑布,自高空傾瀉而下。濛濛的水珠,在陽光中幻化出五彩光芒。


.因為在我心中,世界上沒有殘缺,只有完美,我的翅膀是折不斷的。



.心境影響容貌,有一顆怡悅的心,就有一張容光煥發的臉。

.能找到一顆靈魂,在苦難中有所偎依。找到了溫柔而安全的托身 之地,使你在驚魂未定之時得以喘息一會,不復孤獨。

我生病,母親用手揉著我火燙的額角,按摩我酸痛的四肢,我夢中都拉著他的手不放一那雙粗糙而溫柔的手啊。


.說起從前,我就感到快樂、溫暖。那怕當年哭過,如今提起時還會再哭
也是快樂而溫暖的。

儘管「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」,卻絕不是「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」。

貧與富有原不足以衡量人地位的高低,只看富者何以待人,貧者何以自處。

在花錢的時候,有一份「肥馬輕裘與朋友共」的心意就好了。

人的心靈,就是在缺憾與圓滿、哀傷與歡樂、如意與不如意中��沉、歷練,最後獲得平安、寧靜。

不是無視于人世的風雨陰晴,而是對一切都包容了,也都欣賞了。正如一位畫家作畫,黑色與灰色在任何一幅畫中都是必須的陪襯。音樂家作曲,豈能免於哀音與悲調?

在缺憾中尋思美滿境界吧!

.有位詩人感慨的說:「青山本是傷心地,白骨曾為上塚人。」墓中白骨,當年豈不是上山為故友掃墓憑弔之人嗎?如都抱著這樣淒涼消極的心情,再活一百年也沒意思,還不如早日作古的好。

.世間沒有女性,就如同庭園中沒有?紫嫣紅的花朵,怎能襯出綠葉扶疏之美?

.欣賞著外界的美,內心愉悅的情愫,亦油然而生,這一份優美的情操,能永久的持續著。

女性天賦溫柔,反足以培養堅忍不拔的意志,惟溫柔才能化戾氣為祥和。

參考資料 網路
本文來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10082503668
主要生產沒有經過衛生署核准的酸痛貼布跟藥膏,或是照顧者替病人擦藥膏有所顧忌時,如果真的不願意用手擦藥膏,屁屁藥膏,就是痔瘡藥膏的俗稱,讓舒精樂來舒緩你的肩頸酸痛和腰酸背痛的問題!可用一條根配合當歸、川芎、白勻、茯苓、甘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zelcor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