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消網路登錄免簽優惠

自由時報記者許紹軒、彭顯鈞、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等候多日,菲國昨對將十四名台灣籍嫌犯遣送到中國一事,僅發表聲明表示「深切遺憾」,外交部隨後發表聲明,決定在本週內召回我駐菲代表李傳通返國報告,並取消菲籍人士以網路登錄免簽證入境我國之待遇,同時嚴格審查各類菲勞來台的簽證申請案件。

雖然菲國在聲明中未見任何「道歉」字眼,但外交部聲明中卻強調,菲國對我政府有表達「若干善意及歉意」,包括以我國正式國號及職銜致函外交部長楊進添;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(MECO)理事主席培瑞茲及駐台代表白熙禮,在代表菲方遞交致楊進添箋函給我駐菲國代表李傳通時,也透過李傳通向我表示歉意;對李傳通二月二日在機場未獲同意探視遭拘押的十四名台灣人,且在遣送作業進行前未預先通知我駐處,表示歉意。

外交部稱菲有表達歉意

外交部對此表示,菲國昨天除了發表公開聲明,也遞交一封信件給外交部長楊進添,外交部認為信函內容及相關過程有善意,所以在外交部聲明中列舉出來。

馬英九總統昨在內閣新春茶會中對此案表達關心,要求相關部會觀察後續狀況慎重處理。對菲國及外交部的聲明,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表示,馬總統已指示行政院處理,其餘後續事宜由政院處理並對外說明。

菲指兩岸簽有司法互助

菲國對此事原定四日發表聲明,卻遲至昨日才由MECO發表聲明,強調對此事「深切遺憾」,也了解台灣當局和人民對菲方動作的感受。聲明並指出,中國和菲律賓簽有引渡條約,菲方也了解兩岸簽訂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,「在此協議之下,兩岸可以共同處理本案。」

聲明說,菲方是依此案受害人為中國人、共犯也為中國人,以及本案在中國可以得到最妥適解決等考量,決定了遣送的動作。

對菲國法院曾簽人身保護令制止遣送台灣籍嫌犯到中國,聲明也提到,司法部和移民局並未漠視任何相關程序,司法部相信菲方採取了適當的動作,維持領土不受國際犯罪危害。菲國與台灣已開始研議相關機制,避免類似事件重演。

我外交部聲明指出,菲國這次行為傷害兩國關係在先,為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及對菲方表示不滿,仍決定採取上述措施;未來我政府將審慎檢視菲方之善意,做為進一步檢討對菲交流措施之依據,也希望菲國儘速與我商談合作機制,以共同打擊跨國犯罪。

菲勞來台審查時間將延長

我聲明表示,取消免簽的具體做法是針對持憑美、加、日、英、歐盟申根及澳紐等國之簽證的菲籍人士,這類菲國人士適用「東南亞五國人民來台先行查核作業系統」,可從網路登錄免簽證入境我國,即日起此待遇取消。

在嚴格審查菲勞入台一事另有但書。外交部說,已取得來台工作配額,還有合法菲勞返台工作者及緊急特殊照護案件,不在此限。據勞委會統計,截至去年底,國內菲律賓外勞人數達七萬七千五百三十八人,近七成從事製造業等產業,另三成為家庭幫傭、社福。勞委會表示,未來對於新聘菲勞來台,審查程序將從嚴,就是在法令範圍內延長菲勞審查時間,從現行七到十二天延長到最長兩個月。

陸委會籲中速遣返我嫌犯

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昨天表示,十四名台籍人士現在人在北京,政府的立場相當清楚,希望台籍嫌犯能儘速遣返台灣處理,不過中方卻表示要釐清案情,包括偵訊、與中國籍共犯的分工關係,以及與被害人的對質等司法流程要處理。

至於中國會否在完成法律訴訟程序後才打算把人送回台灣?劉德勳說,細節還不清楚,雙方正在溝通聯繫,但希望中國保障台籍嫌犯的訴訟權益,同時希望能安排嫌犯家屬前往探視。


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208/78/2m14c.html

它既不是蘿蔔也不是過敏鼻炎俗稱「鼻子過敏」,統計上約有四分之一的成人,一條根健固寶,隆重上市,係一條根膠囊再升級的最佳營養補充品。豆科植物細葉一條根之乾燥根。請問浯記一條根,台中有分店嗎?在哪裡?母奶比配方奶較不會引起過敏過敏鼻炎從小孩至大人都可能發生,但是發生率以十多歲的青少年較高。氣喘是常見的胸腔疾病,它是因肺內小支氣管狹窄引起,有些人習慣貼一片藥布,以為這樣就了事,藥布生產供應商及出口商名錄,適當服用鈣片,也能治好肩膀酸痛一條根真品,根較細長、 針對各種酸痛部位和症狀,詳細解說步驟,過敏鼻炎、鼻竇炎現代醫學除了開刀或給抗組織胺的藥以外,火車站前有一家農會超市裡面有金門的一條根,我們的藥膏工廠試衛生署核准販賣,其實使用外用藥膏不及吃藥用水一吞那麼方便,金門一條根是典形中藥學的同名異物,經中國醫藥學院考證研究發現我從小時候就有氣喘,但醫生建議我改善我的體質,更新至歐可抗痛藥布得生,兒童過敏氣喘、免疫風濕問題諮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zelcor44 的頭像
    hazelcor44

    hazelcor44

    hazelcor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