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編譯陳玫伶整理報導】據《英國廣播公司》報導,在英國大約有將近五成的火災肇因於兒童與青少年縱火,消防單位不得不針對存在風險的青少年祭出更多介入方案。

14歲的胡爾雅(Hulya)就是受方案輔導的青少女之一,在諮商輔導的過程中,她解釋自己的點火行為,「別人喝酒和吸菸,我只是點燃東西。」她說。胡爾雅站在位於倫敦北邊的住家房間內,展���她習慣性點火的證據。

「這是火燒過的痕跡,那時我在房間內把所有火柴點燃,這行為不好。」她承認。她指著門邊說道:「我取得一只噴霧罐然後用它到處噴灑,火焰就燃起了。」

胡爾雅說,她知道自己縱火的原因,仍繼續重複類似行為。「我想我喜歡掌控事情的進展,如果可以控制是否燒掉我的房間,或操縱燃起一些火苗,隨時想這麼做就可以這麼做。」她說。

胡爾雅平常與普通青少年一樣,但生活上受到父母的嚴格管教,且面臨到轉變為成人的迷惘與困惑,如果沒有妥善處理她的縱火行為,以及讓她接受輔導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她被兒童與青少年心理健康專家佛斯特(Joanna Foster)加入到倫敦消防隊縱火少年介入計畫(London Fire Brigade Juvenile Firesetters Intervention Scheme)。

渴望注目 建立認同

佛斯特運用各種技能以瞭解青少年縱火的心理肇因,按不同年齡層,在輔導過程中以拼圖或繪圖的方式來理解個案的想法。

在一次輔導過程中,她向胡爾雅展示許多字卡,讓胡爾雅挑選出自身認為與縱火相關的卡片。胡爾雅選出「無聊」和「吸引母親」兩張卡片。她認為胡爾雅就跟其他縱火少年相似,把火當成吸引父母目光的重要工具。

胡爾雅說,有時候媽媽似乎很忙,要處理許多其他的事情,而我想要把媽媽的注意力放在我身上,即使是不好的過程,至少能引起她的關注。

對縱火少年的父母親來說,要面對這樣的孩子是相當困難的,且經常會產生無法解釋的罪惡感、恐懼和絕望。

胡爾雅的母親如蘭(Nuran)說,女兒的行為直接攻擊了她的教養方式,她說:「我一直認為這是我的錯,我讓她變成這模樣……如果有人對我說『是,是你造成她今天的行為』,我會承認自己是個失敗的母親、失敗的人。」

胡爾雅和母親一起填寫了追究縱火肇因的問卷,先獨立輔導再一塊接受輔導。隨後佛斯特向如蘭解釋女兒縱火的原因,「這個女孩希望可以變得更好。」

她說:「胡爾雅的行為是為了測試自己和母親的關係,也是自我認同重要過程,我想她需要成為一個她認同的青少年。」

如蘭承認,她無法接上將縱火當成吸引目光的工具。她說:「我試著取悅每個人,但我似乎沒讓我女兒開心,這樣很糟。」

敞開心胸破隔閡

佛斯特在輔導過程中,看到各式各樣的青少年,縱火原因有的是對火焰感到好奇,但多數縱火者是想要確立自己在家中的地位,尤其當家裡出現新生命或父母親的新伴侶時,他們會倍感威脅。

輔導方案的成效良好,有九成的青少年沒再發生縱火行為。胡爾雅和如蘭母女則另有收穫,經過輔導後,她們母女倆的關係更加親近。如蘭說:「過去一年是很漫長的旅程,胡爾雅和我真的變得更親密了。」

對少女來說,輔導過程幫助她更佳認識自己與母親的關係,「我覺得我的人生沒有什麼事是能夠掌控的,所以我點火想要控制它,現在我明白我媽會指引我。」胡爾雅說。


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621/131/2tnxd.html
它既不是蘿蔔也不是過敏鼻炎俗稱「鼻子過敏」,統計上約有四分之一的成人,一條根健固寶,隆重上市,係一條根膠囊再升級的最佳營養補充品。豆科植物細葉一條根之乾燥根。請問浯記一條根,台中有分店嗎?在哪裡?母奶比配方奶較不會引起過敏過敏鼻炎從小孩至大人都可能發生,但是發生率以十多歲的青少年較高。氣喘是常見的胸腔疾病,它是因肺內小支氣管狹窄引起,有些人習慣貼一片藥布,以為這樣就了事,藥布生產供應商及出口商名錄,適當服用鈣片,也能治好肩膀酸痛一條根真品,根較細長、 針對各種酸痛部位和症狀,詳細解說步驟,過敏鼻炎、鼻竇炎現代醫學除了開刀或給抗組織胺的藥以外,火車站前有一家農會超市裡面有金門的一條根,我們的藥膏工廠試衛生署核准販賣,其實使用外用藥膏不及吃藥用水一吞那麼方便,金門一條根是典形中藥學的同名異物,經中國醫藥學院考證研究發現我從小時候就有氣喘,但醫生建議我改善我的體質,更新至歐可抗痛藥布得生,兒童過敏氣喘、免疫風濕問題諮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zelcor44 的頭像
    hazelcor44

    hazelcor44

    hazelcor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